【食品安全】4月食品安全大检查
发布人:萧晨霞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02  动态浏览次数:242

  2019年4月2日上午由后勤管理处、医疗健康服务中心、后勤中心组成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对校内从事食品生产、加工、经营的各餐饮单位及经营场所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击检查。检查重点包括原材料采购溯源环节、储存保管环节、加工操作环节,人员管理、添加剂管理,餐具卫生、菌落数、油品使用、垃圾处理等各个方面。检查结果整体状况良好,各项指标参数均未超标。而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,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也对其开出了整改通知,责令限期整改,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到位,保障师生健康安全。

 

        春季气温回暖,在学校各方食品安全监管不放松的情况下,也倡议广大师生增强饮食安全意识,慎食生菜凉菜,不食用在室温条件下放置超过2小时的熟食和剩余食品。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、食品原料、营养成分有无表明,有无QS标识等,绝不购买三无产品。